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酒店? 夜店? 傻傻分不清楚 .. 高雄酒店經紀【小賢】

 酒店,夜店   

(圖片皆由網路抓取,如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即撤下)

大約在上個禮拜有位網路上的朋友遇到了些困難來詢問我

而他的故事大概是這樣 .. (在這我們暫時將他稱作【晴兒】吧)

【晴兒】的生活圈比較單純,也可以算是幾乎沒有接觸到八大的世界,

所以比較沒有一些社會經驗跟防備心,

有一天【晴兒】的朋友問他要不要去馬來西亞的夜店當公關

性質很簡單,就是去夜店熱舞、炒熱氣氛而已 ..

就像是Show girl,還有廟會女孩這樣 ..

去的人平均一個月都可以賺到十幾萬的台幣呢

2(16)

聽到這裡我已經忍不住了 .. 我劈頭就說了一句 .. 

你真的信喔?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長這麼大了要有點社會經驗啊 ..

但已經來不及了 .. 【晴兒】人已經在那邊了

事實上現在外國的酒店也滿盛行的,

像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紐約等地方

也有許多台灣女孩越洋去到那邊淘金

【晴兒】屬於半騙半誘導的被帶去那邊的酒店上班

到了現場後,他才發現所有東西都跟一開始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

這裡不是夜店 .. 而是酒店!!



而他來詢問我最主要的問題就是 .. 

如果他想回來台灣,他該怎麼做 ..

這問題之前也有朋友有遇上 .. 

通常他們一趟都是一團10~20人一起去的,

而當中會有一兩個算是大家的經紀人,專門在與國外的人員接洽聯繫的

最直接的且比較不傷和氣的方法就是 .. 直接與你的經紀人說

說你要回到台灣,之前朋友的情況是這樣 ..

確定要回來,經紀人會要求你付【帶你來】以及【回去】的機票錢

而他們會怕回到台灣找不到你,所以一般會要求你先把機票錢還給他們

如果身上沒這麼多錢,就只好拜託台灣的親戚朋友們匯款來幫助你了

(當時我就是被拜託的那一位 .. )



或者是 .. 比較偏激的方法就是 ..

看有沒有簽訂合約、本票或者護照等等有沒有被押在公司 .. 如果有的話 .. 還是照上面的方法吧 ..

(畢竟我也沒看過他們的合約,我也不知道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如果都沒有的話 .. 就偷偷跑出來做飛機回來吧 ..

只是這方法比較不建議 .. 畢竟人家回台灣後,還是會找介紹【晴兒】過去的那個人

去索討機票錢等等的相關項目 .. 到底該不該付 .. 到時候可能的爭議會有許多

弄得不好可能還要浪費時間跟對方跑法院呢 ..



故事到了最後 .. 【晴兒】選擇了第一個方法 ..

最後請家人把他的這幾年省吃檢用的私房錢匯了過去 .. 

回到台灣後與我報個平安,我與他的相遇也就到這邊做個段落了

(當然,要發這篇文章的前也有經過他的同意)



到了這裡,我只能說 .. 求職的陷阱有許多 ..

做任何事情前,要先想過自己有沒有準備好了 ..

不管是想要往我們八大環境衝刺,還是說像【晴兒】一樣去國外做事

雖然我遊走八大酒店這環境 .. 從我口中說出求職陷阱多 .. 好像很沒有說服力 ..

但至少我們一直秉持著不去欺騙來與各位美女們來相遇 ..

而最後 .. 我也很開心這一次能去幫助到【晴兒】 ..

雖然沒做到什麼,只有給出我的意見 ..

也很開心他願意聽取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的意見

--------------------------------------------------------------------------------------------------------------------------------------------



如果沒有公主命,就要有一顆女王心

想要什麼就動手爭取吧

夢想有多大,成就就有多高

讓你我一起看見未來,築建夢想



我的FB: a7418564@yahoo.com.tw
LINE ID: a7418564 
無名酒店經紀[小賢]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留言~或是來電詢問囉~

我們的團隊 ↓
無名酒店經紀團隊
大軍0938120350
小賢0931122173 
阿凱09312281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